TITLE

TITLE

TITLE
Please enable JS
yiuon Image ALT


「挪威聖約教會」乃挪威原名「DET NORSKE MISJONSFORBUND」的正式譯名,成立於1884年。遠在1900年,聖約教會的宣教士已開展在中國陝西省的醫療及福音工作。

聖約教會在香港的服務始於50年代,首20年的工作,聖約教會的宣教士集中全力在調景嶺難民營、將軍澳及清水灣一帶鄉村從事福音及醫療工作,又與數個基督教團體合力成立將軍澳醫援會,該會工作包括調景嶺基督教醫療中心、靈實醫院及恩光學校。

70年代起更開展教育及社會服務工作,1969年聖約教會在香港創辦第一間學校,名為堅樂牧師紀念中學,翌年在校內成立第一間教會。此後又陸續開辦幼稚園、幼兒園、長者中心、安老院、及小學等服務,並在其中建立教會。

1993年10月31日,挪威聖約教會代表蒞臨香港,與香港的聖約教會代表簽署合作協議書,宣告在香港的基督教聖約教會自立。